我院邀请林海萍教授做教学专题报告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2023517日,我院邀请浙江农林大学林海萍教授做了题为《知识为血 能力为肉 人格为骨 价值为魂四脉融合的全人教育体系构建》的教学专题报告。讲座由教学副院长邵朝纲教授主持,各系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

在报告会上,林海萍教授以学生中心、全面发展为原则,探索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高等教育重大命题解决方案,构建了知识为血、能力为肉、人格为骨、价值为魂四脉融合的全人教育体系:以一流课程建设为基础落实知识探究,以竞赛进入课堂为关键夯实能力建设,以劳动实践教育为核心压实人格塑造,以课程思政融入为根本坚实价值引领,全方位培养有血有肉、有风骨、有灵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本次交流,老师们对“全人”育人体系及其举措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

林海萍简介:女,浙江农林大学天目特聘教授。获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高校优秀教师、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主持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优秀教学微课1门。主持教改项目13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5项。发表教改论文16篇,主编、副主编各出版教材5部,获省级以上教学奖6项。指导本科生获得学科竞赛国家奖3项,省级奖11项。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1篇,其中SCI收录23篇,主持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