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四课|观影《特级英雄黄继光》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为了让党校学员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伟大精神和坚毅品质,威澳门尼斯人官网欢迎您第二十七期党校第四课于2023514日晚上,组织同学们在28幢教学楼223教室认真观看了红色主题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

   电影讲述了青年黄继光积极参军报国,成为了一名外号八大员的营部通信员。后奔赴抗美援朝战场,参加上甘岭战役,为了掩护大部队用胸膛堵枪口而英勇献身的悲壮故事。

影片简介:

   《特级英雄黄继光》里的黄继光,不仅是一个特级英雄,更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他也是妈妈的孩子。影片有个最感人的情节,黄继光冲向碉堡的时候,与母亲心灵感应。影片中的黄继光身负重伤,他艰难地向碉堡爬去。面对敌人碉堡喷出的火舌,他咬紧牙关,准备做最后的冲锋。在抗美援朝时,和战友冒着枪林弹雨为前线建立通信。为了守住阵地,他加入残酷战斗,最后以身躯堵枪眼牺牲了年轻的生命。

学生体悟:

   了解特级英雄黄继光的英勇无畏,感受当年人民解放军的革命精神。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在观影后都受益匪浅,深深地体会到了当年人民志愿军为了保护我国领土做出的巨大牺牲与贡献和当今社会和平的来之不易,并在今后坚定地传承革命精神。

——党校一班 佚名

   黄继光多次勇敢穿越封锁区传递消息,见到身边人一个个死在美国人的枪弹下,年仅21岁的他害怕、无助甚至痛哭,但却从未退缩。前线虽苦,但他在给母亲的信中却全是希望,同学们对黄继光对党的认识与情感之深而无比震撼。

——党校二班 黄钰铭

   电影立体呈现了黄继光英雄背后有血有肉的一面,通过黄继光成长故事来展现他的成长过程,让我们看到课本之外更立体真实的黄继光。他们把自己的生命献给祖国,把自己的青春也献给了祖国!

——党校三班 池倩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