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二课 |“当代青年与中国共产党”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3

  时光流转,时代巨变,青春一脉相承。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发出伟大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354日,在这个对于全国青年都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威澳门尼斯人官网欢迎您党委书记杨洁老师,为我们带来一堂很有意义的党课《当代青年与中国共产党》

一、当代青年与中国共产党

   杨洁书记从五个方面将当代青年与中国共产党娓娓道来,分别是:

   1、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2、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价值观

   3、总书记对时代好青年的要求

   4、面对时代大任该怎么做

   5、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杨书记的希望

   杨洁书记向在座的青年大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对青年学生提出期待。

   从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价值、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青年如何担当时代大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五个方面展开党课。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坚守在疫情抗击一线的最美劳动者的先进事迹。她希望所有的青年大学生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新时代的青年,志存高远、忠于祖国,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勤奋学习、锤炼身心,用信仰为青春定向、用知识为青春赋能、用奋斗为青春添彩。

三、青年新体悟

   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我们对新时代青年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进行了深刻的理解: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党校一班  叶昕琰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责任中成长,青春不仅仅属于青年本身,更应该属于国家发展。

——党校二班  赵婷婷

   用信仰为青春定向、用知识为青春赋能、用奋斗为青春添彩。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每一代人都要跑出好成绩。这也激励我在学习上更加努力,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向共产党靠齐。

——党校三班  罗伊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