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性教育主题培训活动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0

为使同学们学会正确看待性行为,了解有关艾滋病的知识,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健康部邀请到医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对大一班级进行主题培训。本次主题培训自3月19日起每周开展一次,共连续了6周,培训内容包括性行为与决定、性骚扰、预防艾滋病等。

为增强学习效果,此次培训采用了不同于以往讲座方式的小班化辅导,在心理活动室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更能让同学们打开身体,敞开心扉。每次培训开始时,主讲人都会与同学们做好约定,培训全程不玩手机,全神贯注倾听。培训过程中,为了让同学们更有参与感和增强对人物心理的感受,常常邀请同学们进行角色扮演来增加培训的趣味性和客观性,或者通过小组小剧场的形式展现所学到的知识。当培训接近尾声时,主讲人也会再次强调性知识培训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使同学们对于此次培训的印象更加深刻。

本轮性教育主题培训为同学们传经送宝,培训效果显著,提升了同学们对性健康的预防意识,促进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