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媒介生物学与病原控制重点实验室研究成果入选“十三五”期间林草科技十大进展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337

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科技对林草事业的支撑能力,梳理和总结我国林草事业“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最新优秀科技成果,加快推进林草业现代化建设,中国林学会林业科技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十三五”林草科技十大进展的遴选工作。经广泛推荐与专家提名、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凝炼、评审委员会终审等程序,遴选出“林木全基因组与功能基因解析“等十大林草科技进展。

其中由威澳门尼斯人官网欢迎您省媒介生物学与病原控制重点实验室及浙江农林大学等单位协同,张立钦教授团队在林业病虫害方面研究成果“开发了病害防控专用绿色药剂新产品,突破了精准减药的技术难题,创立了“平衡给药”的注干施药和成膜施药技术“成功入选十大林草科技进展之一”重大林业病虫害防控技术取得重要突破“。林业病虫害防治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防灾成效,对提升灾害防控水平、保障绿水青山具有重要意义。

 

原文链接:www.csf.org.cn/news/newsDetail.aspx?aid=58718


Baidu
sogou